close

   想想有時候自己都偷懶沒幫宥宥紀錄成長點滴。心裡就會有些小小罪惡感XD

當媽就是有些沒來由的雜事要做。哈哈~

隨著宥宥一天天長大,從一個愛笑、開心的孩子。慢慢讓我們發現他也有很拗的脾氣。

(天氣好,帶他到頂樓看植物,曬太陽去)

IMG_0813 

原本不以為意,想說孩子本來就會有脾氣,不傷大雅就好。

漸漸的發現,每當有東西不給他拿的時候,他就會耍性子手一直揮那個東西。想表示『不給就不給、算了、算了』

這點讓我很傷腦筋。於是決定請一支『愛的小手』回家。讓小子有所警惕。

IMG_0828  

生孩子前,我是贊成適度體罰的媽媽,畢竟環觀我們這一輩的,幾乎都有過被體罰的經驗。

適度的警惕是應該的。更何況不禮貌的小孩更讓人難以接受。

但是孩子生下來細皮嫩肉、又是自己辛苦懷胎生下來的。還真捨不得打。

心裡也想說就實施愛的教育就好了吧。

在宥宥會開始鬧脾氣前,在很多方面,他是個好溝通的孩子。

IMG_0851  

但是最近他發起脾氣來,手會一直揮不停這舉動,不得不想點方法。

比如拿吸管放在杯子要讓他喝水,他想玩吸管,我希望他先完喝水,想拿吸管戳杯子等一下子。

不給他吸管,他就會發脾氣,想把我手中杯子揮倒。這點讓我很惱火。每次都大聲制止他,可是他還是一再而再。

跟黑玉討論再三,決定適度體罰。每次處罰他以後,我會蹲下來看著他的眼睛跟他說哪裡錯了。跟他說下次再這樣就要打打。

我發現孩子精的很,現在只要他不乖,我一說打打,他馬上會知道要有所節制。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體罰。打在他身,真的痛在我心。

我跟黑玉有共識,我們都先以口頭告誡宥宥。除非講很多次還是不聽,才會請出『愛的小手』在一旁做鎮。

現在有時候會開玩笑問宥宥要不要打打,這小子都會笑著說『好』,真是好笑。看來他還是似懂非懂阿~

  

(在頂樓玩得樂不可呼、曬太陽曬的臉紅紅)

IMG_0833

IMG_0820

IMG_0811  

趁著天氣好,回南部一趟,大家都說宥宥又長大了一些。

跟出生相差20天小表妹的互動,總是大家的焦點。小表妹會叫宥宥哥哥囉!不過宥宥還停留在『爸爸、媽媽』的階段,

等他們能對話一定更好玩。呵呵^^

IMG_0899

IMG_0897  

跟孩子玩總是會被孩子消磨掉所有體力,孩子還是活潑亂跳,外公外婆已經體力透支啦!呵呵~

跟外公外婆合照

IMG_0867  

宥宥除了那些小脾氣外,在家裡他是我們的小幫手,只要他看到地上有紙屑或桌上有衛生紙,他都會主動拿去丟在垃圾桶。

丟完後會在垃圾桶旁邊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哈哈)。看到我們的鞋子一隻腳翻面了,他一定會去把他翻正。(很有秩序感)

看到我在擦地板,他一定也會去拿一塊布跟在我旁邊擦。(一定要好好讓他維持愛整潔的好習慣^^)

IMG_0791  

 

以下是宥宥坐汽座吃東西的好吃樣。(開車在高速公路)

  

與表妹的相處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