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將9天年假切成3等分
3天回家
3天單車尋找鳳梨釋迦
3天收心修念--礁溪溫泉沉思...

選擇從台東出發,目的地台北..(不太可能)
這幾天北部下著雨,中南部也都陰天,可是如果想太多看來只有在家睡大頭覺了.

人種要抱持著希望,帶著熱情還有一股傻勁....只有敢冒險的人才會有新發現....
我決定去發現新的體會.

花東這條路相當平坦好騎,如果輕裝備加公路車半天多一些就可騎完170KM的路程
可是我是單車旅行所以啦!  滿滿的照片回憶才是我主要的目的。

傍晚時分進入瑞港公路,這是一條我沒走過的山路,我的目的地是瑞穗...有溫情的車友在那等我們。

二十幾公里的山路,加上起霧,7點的我什麼也看不見,只知道衣服濕了,肚子很餓,可能是一整天的騎乘加上沒有食物補給讓我該使感到疲倦,無力(後來回來多次檢討及實地測驗確定因為食物補給太慢,才會有的狀況),這是一條可以訓練的路段,後來我在白玉的帶領下將它騎完,忽然間覺得她那時候好猛!一定是東西都我在背.......

瑞穗到花蓮改走山線,有別於海線的風景,山邊的火車,低矮的山嵐,大片油麻菜田,嘴巴吃這光復糖廠的冰,有別於城市生活,一切都變的儉樸,當你走進一天只有8班火車的小火車站,那簡單的設備,安靜的空間,遼闊的視野.....忽然間覺得好想多留一下。

340KM的過程不是難事!難的是開始....
如果我們做事都像在花東海線一樣,只有一台單車,只有一條路,不用想太多你只能奮力往前走,相信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

但人生好像沒那麼容易找到一個開始,也不會那麼明確只有一條路...
所以把握當下,時時刻刻有可能都是個開始.....

詳細路線及照片請詳見白玉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vickyyan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