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5武嶺.~中橫~08/26花蓮~~單車旅行去~~~~~

有一種想旅行的感覺...

決定到高山去...

IMG_8837.jpg 



2007/8/25  埔里-霧社-武嶺-中橫-太魯閣-花蓮

2007/8/26 花蓮市--港濱自行車道--環保公園--七星潭

走吧!帶著單車..往美麗大山去..

 

2.jpg

『佛甲草』

合歡山上滿山遍野的黃色小花

能在此綻放光芒

想必有著堅毅的生命力

IMG_8543.jpg 


雌性『曙鳳蝶』,又名『西瓜鳳蝶

它的翅膀後半部像極了西瓜的特徵,如果是公的,會有更美麗的
顏色唷!

IMG_8546.jpg 


去年9月一樣騎著單車在這路段..


可敬的武嶺--單車鐵屁股之役

去年天氣欠佳..參賽時沿路細雨綿綿不斷..

雖然熱情並未澆熄..

但沿途的風景就像沾濕的白色畫布..

覆蓋住這美麗風景..


IMG_8584.jpg 如今再次踏上這裡..看到了美麗雲彩與大學時記憶一樣..

多了份愜意自在...

『單車--是我們遠行的伙伴...』

IMG_8585.jpg 


清早..微風輕拂..駐足在這美麗大山...

愉悅的氛圍流動在空氣中

任誰置身其中

心情跟著高度high起來


IMG_8623.jpg  

(昆陽--武嶺段)


蜿蜒的翠綠高山

層層疊落..

像個風度翩翩.溫柔沈穩的紳士

等著我們來拜訪  

IMG_8634.jpg  

IMG_8660.jpg

佛語『回首輕掬,隨身幸福。』 

幸福可以很簡單...

說走就走..

沒有巨大的包袱..

有的只是滿滿的勇氣與堅持..

IMG_8601.jpg 


『中醫說:膽汁入水,味則變淡,人生何不如此? 』


我想並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痛,而是我們不善用快樂之水

沖淡苦味。
『武嶺牌樓!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心情』

IMG_8681.jpg



走吧!我們往花蓮去!揮灑淋漓盡致的人生幸福。

IMG_8647.jpg 

IMG_8665.jpg 


『所有的汗水只為看見這片美麗的雲海..』

IMG_8712.jpg 

 IMG_8717.jpg

生活是一種體驗,若是原本什麼都有,就體會不出從無到有的感

覺。

若是什麼都有,就品嚐不到辛苦後所得到的豐碩果實。

這次來到武嶺,沒了參賽時的緊張氣氛,多了用單車去靠近每一

吋土地的喘息。


『台灣真的好美!』

IMG_8698.jpg 


合歡山莊前可愛的鬥牛犬...

IMG_8696.jpg 

生命是罐頭,膽量是開罐器, 我們要握著膽量的開罐器,

 才能打開生命的罐,
也才能品嚐裡頭的甜美滋味!

花蓮~我們來囉! 

IMG_8720.jpg 


雲阿你該盡情的跳舞,好像沒有人在看你一樣!

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IMG_8744.jpg 


『碧綠隧道到囉!』       真是感動....

IMG_8737.jpg 

經由中橫段到太魯閣...來到花蓮

晚上到了花蓮...一夜好眠...   



舒服的花蓮...人親土親..讓我們有著深深感動...


~~~~~~~~~~~~~~~~~~~~~~~~~~~~~~~~~~~

8/26第二天--花蓮

經過一夜的磅礡大雨

早晨的空氣清新的像薄荷口味

就像好天氣.好體力!這是夏天的必備良藥!

2007年8月25日,我與黑玉騎著單車,由埔里經中橫來到花蓮。

翌日(8/26)清晨,沿著港濱自行車道拜訪美麗聞名的七星潭

花蓮市港濱自行車道往七星潭的路上,經歷一段美麗的邂逅


南起南濱公園,沿東部海岸線向北,經北濱、花蓮港區、四八高地,抵終點七星

潭海邊,總長度約15公里。


騎著單車,總是可以慢慢欣賞沿途的風光。

美景是單車人的伴手禮。

沒的挑,卻貴重呢!

 
沿著自行車步道,

我們遇見奇萊鼻燈塔、環保公園、原野牧場來到七星潭

奇萊鼻白色的燈塔與藍天白雲輝映著,

彷彿明信片裡遙不可及的美景。

環保公園裡眺望著海平線蒼穹的盡頭,

想像自己就像鳥兒遨翔在海上般的自在。

原野牧場裡踏著遍地的綠意,

學著牧羊人的宏亮嗓音唱著心裡的歌!

七星潭旁,看著山與海依傍兩側,

仰著頭看著山邊的雲如伸手可掬,

海的湛藍如玻璃珠般透亮

低沈的海潮聲不絕於耳,靜靜看著海平面。


吹著海風,放空也是一種享受,簡簡單單
 

它的美與寂靜。是這般的透澈。
 

在自行車道裡恣意的踩踏,偶然的抬頭,不經意的遠眺,都
是自然的饗宴。


身處花蓮的自己,充滿著甜甜的幸福感。

或許是因為這少了人們的紛擾,城市的浮躁。


靜靜享受著這美景的洗禮。


我醉了,因美景植入心底,滿是開花之田。


沈醉在這被自然擁抱,徜徉在天地間的原始感覺。


在這趟旅程,我與黑玉愛上了花蓮的山與海,這麼的靠近,這麼的舒服。

沿途花蓮人親切的引路及問候,讓人感受到窩心的人情味。

人親土親的花蓮,是我難忘的旅行印記



『拍攝奇蹟的夏天所在地--美崙足球場

這部片的感動至今仍在我心中蕩漾..

繞著球場..回憶片中點滴的深刻...

IMG_8762.jpg 

 

IMG_8765.jpg 

(花蓮港濱自行車道)


山海就是那麼的靠近...

感覺著彼此的心跳和呼吸

IMG_8782.jpg 

有一段話...

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n't Come Back...

It Means It Does Not Belong to You...

If It Does, Please Love It Forever!...

我想我是愛上了單車旅行的生活...

以『慢活』的方式,拼湊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IMG_8785.jpg 

我養成微笑的習慣  

微笑可以讓自己一天的心情都美好,

給個微笑來吧! 不經意的一個笑容,會讓很多人的一天, 都充

滿幸福。


IMG_8790.jpg 

每一段旅程

都有不同的驚喜 

就像這如畫的風景

抓進口袋

我要帶著它繼續往前

IMG_8849.jpg 

(花蓮環保公園)

眺望遠方

堅定神情

這美景是旅行的伴手禮

沒的挑

卻貴重呢!
IMG_8823.jpg 

(七星潭)

用眼睛看 用耳朵聽 用心去感覺

諦聽風的聲音、海浪的聲音,甚至聽到自己心跳的節拍與大自然

節奏合在一起。

IMG_8893.jpg

IMG_8847.jpg 

我們來到『七星潭』囉!

看這超大的冰淇淋

吃的我們又飽又滿足唷!


 
IMG_8919.jpg 

美麗的花蓮

怎麼玩都有不同的感覺


打開口袋

拿出回憶卡

我把這趟旅程點點滴滴一一輸入腦海


IMG_8937.jpg 

這是臨時出發的旅程

沒有劇本

沒有藍圖

用雙腳去踩踏

用心裡去聆聽

感覺到

~台灣真的好美~    

這次我與黑玉拔掉里程表..

距離對我們來說只是數字

不管多遠

只要意志堅定

我們還是想造訪   



回程

從花蓮搭火車回台北的路上

一直回想

這次的旅程雖然辛苦疲累

卻是作夢也讓我微笑



這份生命的力量與熱情

是我生活的動力

是我生命的資產

我想試著去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幸福可以很簡單!



IMG_8894.jpg 

白玉:黑玉!下次去哪?

黑玉



白玉:我是問你下次去哪旅行?不是叫你起床啦!


黑玉:喔!下次再說!

白玉:  好啦!下次要再帶我去流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