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王子,媽媽是公主,爸爸是國王』

宥宥說出這句話時,我真的大笑了。

白玉要好好享受被當公主的時候。

童言童語,我們都被逗笑了。

29741

 

(這篇文章的相片都是以手機拍攝居多,畫質不是很高)

3歲豬狗嫌這句話,意思孩子情緒不穩、不好溝通。

在宥宥身上比較少看到。

宥宥是個即使生氣都會講出來,

『媽媽!你知道嗎?我正在生氣』

一般就會甩頭進房間、用手搥床或者趴在床上,

我就會說

『唉唷!宥宥生氣了啊!生氣完記得出來喔!』

29750

等了一下,心情轉換好了,

這孩子就會自己跑出來說

『媽媽!我生氣好了』

我就會說『生氣好啦!媽媽抱一下』

孩子要的其實就是大人的關心。

抱抱他,讓他覺得我們也知道他的難過

同理心會讓他好過些。

29749

現在幾乎不用修理或處罰宥宥,

只要口頭告知他要注意,

他就會調整自己的行為。

慢慢是個懂事的大小孩了

29744

 

到清水地熱煮蛋,

29740

到泡腳處,讓他拿著網子玩。

他說要撈魚,我說這裡只有鹹魚。

結果他真的很認真說他要撈鹹魚。

呵呵。

29730

29729

 

這段時間,白玉的煮婦魂上身。

有著烘培、做菜熱忱。

做了幾次蔥油餅、蛋糕、餅乾。

不管成品如何,宥宥永遠說好好吃。

哈哈!我想只要夠甜,在他心目中都好吃。

有個最捧場的孩子,真是讓媽媽我越做越有信心。

 

 

29726

 

不是每一道都有拍照,

這照片是親子下廚樂趣,

宥宥認真用擀麵棍在做餅皮。

最後我們真的有幫他煎他努力做的那一片。

自己吃光光。(也只有他敢吃他自己那片吧XD)

我喜歡這樣親子同樂時光。

29727

IMG_2000  

 

卡士達麵包出爐,

宥宥表情說明了他有多激動。哈哈!

我最忠實的觀眾。

10341528_1406872656261776_2234593038529312339_n

 

搞剛的麵包,要發酵3.4次,

真是等到天昏地暗呢!

7個卡士達麵包(有3個在烤箱),

有一個一出爐就被偷咬XD

是我人生第一次做麵包耶!

還好黑玉與宥宥很捧場,

到第二天早上吃光光。

10365936_1406872762928432_4069447590071526382_n

 

第一次電鍋蒸黑糖蛋糕。

IMG_1992  

 

看到蛋糕一定要吹蠟燭的孩子

1613853_1395267800755595_1331229731276885925_n

 

因為以電鍋蒸蛋糕幾次下來,蛋糕體都太溼了。

黑玉決定幫我買32公升烤箱,

耶!我誘拐黑玉買烤箱招數成功!

讓我不得不繼續發揮一下主婦魂。

第一次烤奶油餅乾。

出爐放涼時,就被孩子吃了一半。

這孩子真是我最忠實的顧客。

10276975_1404581703157538_4775583696009659954_n

 

第二次更改配方比例的奶油餅乾,

也讓我深深覺得手工餅乾真的好吃又簡單。

蛋糕、麵包、餅乾,常常在家裡出爐。

有個烤箱真的很方便。

孩子這年紀很愛吃這些食物,

自己做,健康又安心。

2014-05-14 21.15.18

 

吃餅乾,嘟嘟的嘴。

 IMG_2013

IMG_2016     

利用假日時光,與孩子一起動手植栽。

宥宥幫忙噴水,看著小樹一點一滴長大。

宥宥都會很有成就感的對我們說,他有幫忙種樹。

呵呵︿︿

10341981_1403427403272968_9066338001937455544_n      

 

夜晚的漁人碼頭真是美麗。

晚上來這裡吹海風、

聽音樂真是最棒的休閒活動。

29723

 

與超大泰迪熊牽手。

29718  

 

萬華MY+DNA親子館。是一座付費的親子館。

東西很新、環境很不錯。

這是黑玉第一次一起陪著我們到親子館。

裡面好多玩具一起玩,度過開心的2小時。

據說這是一座搖搖欲墜會變身成機器人的城堡XD

10157233_1406518179630557_6164002914333706808_n

 

廚房組宥宥也喜歡。

10384052_1406500662965642_8934698230603267233_n

 

現在宥宥很有自己的想法,

宥宥:『媽媽!挖土機怎麼不動了?』

白玉:『今天是假日,挖土機沒上班』

宥宥:『媽媽!只有人才要上班,

挖土機是挖土的』

白玉:『哈哈!好像是吼~』

 

1549419_1406518292963879_699921501673606860_n

 

吃飯時,

白玉:『宥宥!加油!飯快吃完了!』

宥宥:『媽媽!只有打球、跑步才要說加油,

吃飯要說趕快吃就好』

.......媽媽語塞了。

孩子的邏輯建立比我們想像中還快。

10314577_1406518109630564_7363294676481161824_n

 

幫車子加油

1509076_1406501376298904_1071744907815596061_n

 

煮飯給嬰兒吃。

10380756_1406518132963895_4067725807562778691_n 

 

這是宥宥近期在學校畫畫的作品。(3Y7M)

宥宥:媽媽!你看我畫雞。

媽媽:哇!好多隻雞耶!怎麼有一隻是咖啡色的?

宥宥:因為他去玩,沾到泥巴了。

哈哈~好可愛的創意。

IMG_2017

 

這階段的孩子很需要我們的陪伴,

陪著他也讓我們體驗成長的美好。

暑假快到了,

媽媽要來想一些有趣的事物陪著他去體驗一下。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