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恐龍世界資訊一直是媽媽我很陌生的。

宥宥慢慢長大,

他對恐龍的著迷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於是家裡開始有了很多恐龍故事書、

影片、模型。

下雨天的週末,

我想帶他去逛恐龍化石博物館是最適合的了。

IMG_1282

 

一直以為宥宥就只是愛車。

自從買了些恐龍的故事書以後,

他常常都說要看那幾本。

慢慢的開始幫他準備越來越多關於

恐龍的故事書及動畫。

連睡夢中的夢話裡都喊著我是大暴龍。

 讓我們更瞭解他有多愛恐龍。

IMG_1268.jpg

 

下雨天的週末,黑玉問我想去哪?

我說今天帶宥宥去看恐龍化石吧。

因為有本小烏龜故事書裡,

小烏龜去博物館看恐龍化石,

宥宥很愛那一本。

今天帶他去看小烏龜看的恐龍化石有多大好了。

 IMG_1269

 

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廳的主題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展覽,

從化石的紀錄,揭開地球生命演化的奧秘,

以及早期的生命為適應地球形成初期

的惡劣環境,所做的努力和改變。

IMG_1288.jpg

 

搭大眾運輸時,

宥宥就一直問恐龍骨頭在哪裡?

甚至出門時還跟我說要帶小烏龜故事書去。

呵呵。我想他一定很興奮又期待。

我們來到台灣博物館土銀展市區。

這裡展示的是一比一的比例模擬恐龍化石。

摸的到的部分,都是模擬品。

玻璃櫃裡面的都是真的化石,摸不到的。

看他認真的模樣,真覺得來對了。

IMG_1287.jpg  

 

宥宥看到這些骨頭。

馬上很認真的去觸摸。

不過他看完第一句話跟我說:『媽媽!

恐龍骨頭好大,狗狗咬不下去』

這位小孩逛博物館的心得是幫狗狗研究

這骨頭那麼大咬不下去?哈哈

IMG_1272.jpg

 

暴龍。

因為宥宥的關係,

媽媽我也認識越來越多恐龍。

甚至連他們一些特徵、名稱,

我都慢慢的有些認識。

這些都是我的孩子教我的。

為了回答宥宥問的問題,

變的要認真去翻閱一些書籍,

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IMG_1270.jpg  

三角龍,

頭上的尖角很好認。

牠與暴龍是宥宥目前最愛的恐龍。

IMG_1271.jpg  

 

與恐龍對決,

宥宥說他要去打恐龍。

IMG_1282  

 

魚龍想要吃我們,

孩子!不要怕!媽媽保護你。

IMG_1286  

 

腳底下都是貝類。

一旁有對照表可以讓我們

知道貝類的名稱。

這需要花些時間才記得起來。

陪宥宥一起認識幾個,

以後有機會來再多認識其他的。

此行宥宥重點是想來看''骨頭''的。

IMG_1276

 

這些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或模型,

可以孩子近距離觀看,真的很棒。

也發現宥宥認識的動物越來越多了。

 

IMG_1273.jpg  

 

 

後來我們來到土銀金庫,

這是過去土銀金庫的一些設備與資料。

 IMG_1290.jpg

 

這裡有些像迷宮。

宥宥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IMG_1291.jpg     

 

IMG_1293

 

逛完博物館一回家,

馬上拿著小烏龜的故事書要媽媽再陪他看一次。

對於小烏龜口中暴龍好高好大,

他有了畫面。

隔天老師還跟我說,

宥宥一直跟他們說他去博物館看恐龍。

我才趕緊跟老師解釋假日帶宥宥去看恐龍化石。

我想宥宥對於這一次恐龍化石之旅,

記憶深刻呢!

 

自從宥宥去過博物館以後,

現在想去的地方不再只是說動物園、

溜滑梯、大賣場了。

博物館變成他口中愛去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