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知道了。不要講了。』

三個多月前的宥宥,

表達的方式還是多用疊字或單字。

這是現在的他,如果我多講一次要他收玩具

或把東西歸位,這就是他會回答我的話。

孩子進步的比我們想像中都還快。

IMG_0178.jpg 

 

幼兒園用的是信誼、小康軒等教材。

內容多是數字遊戲、繪本、唱遊等,

自從上幼兒園以後,

宥宥對於功課這回事很著迷。 

每天晚上看功課的時光,對他來說非常快樂,

老師給的作業一般都是一天一頁。沒壓力的。

宥宥都覺得不過癮。

有一次,宥宥一口氣要我陪他做完整本15頁的數學遊戲。

(一般都是找出相同連連看或卡通圖案比大小、數量)

隔天老師在作業本用紅筆寫上

『請按照日期寫作業,不要超前。』

這讓媽媽我很尷尬,老師一定覺得是媽媽我

嫌麻煩,乾脆要宥宥一次做完一本。

IMG_0064 

  

看到宥宥對一些益智小遊戲有興趣,

找了一些迷宮、剪貼、桌遊等遊戲,陪他玩。

這也讓他終於不會再堅持一定要做完一本習作。

以免老師會再用紅字跟媽媽溝通@@

現在每天都會問媽媽說我們走怎樣的迷宮或玩什麼遊戲,

晚上陪他看繪本、走迷宮,也佔據了大半時間。

不過看著他迷宮的難度可以越來越高,

握蠟筆的小手,運筆越來越順,

這些小進步,讓我們知道,花這些時間都是值得的。

IMG_9858    

這個階段的宥宥上幼兒園好處雖然很多。

但是在於吃飯這件事影響就不是很好了。

原本他不是個會挑食的孩子,

給他吃什麼都不會動手去挑起來。只會問那是什麼。

任何蔬菜跟他說是迪士尼卡通裡的瑞比種的,賣給媽媽的,

他吃的更開心。

最近發現他都會挑出蔬菜,我問他為什麼不吃菜了?

他說『樂樂、棋棋他們都不吃蔬菜』

顯然孩子在學校被影響了。

現在變的很會討價還價說吃一口而已。

後來乾脆再回到baby時期,將蔬菜剪的碎一些。

他就挑不出來了。

IMG_0068 

  

這個月幼兒園舉辦了一次家長參觀日,

我與黑玉都特地請假參加。

早上老師先播放孩子在學校生活的DVD。

班上20幾個小朋友都很單純、可愛。

IMG_0188.jpg

 

有幾個小女生,一早進教室第一件事是過來摸宥宥的頭,

跟宥宥說早安。這讓我跟黑玉覺得好好玩。

IMG_0191.jpg

 

不過宥宥看到我們陪他在學校,

變的開始黏著我們。

情緒開始不安。

IMG_0192.jpg

 

掛自己的毛巾

IMG_0194.jpg

 

這毛巾是在學校洗手後,

老師都會要他們去擦乾雙手。

每天都會帶回家洗,

也準備了兩條讓他替換。

看他認真掛著自己毛巾的樣子,

覺得孩子真的在一點一滴長大著。

IMG_0195.jpg

 

放杯子的地方,

在學校大概每半小時,

老師會要他們拿杯子去喝水。

上幼兒園以後,感覺宥宥變的愛喝水。

這是很棒的進步!

IMG_0196.jpg  

 

 

律動唱歌跳舞時間,整個不跳。

本來在家裡還會跳一些給我看的,

今天表演日,整個不跳。哈哈。

 只想待在媽媽旁邊。

要媽媽一起跳@@

點心時間也不願進教室,

老師帶他進去還狂哭。

IMG_0205.jpg

 

IMG_0212.jpg 

 

看他情緒起伏這麼大,

參加完家長座談後,

我們決定先離開了。

IMG_0210.jpg


連老師也很意外,

老師說宥宥練習時很喜歡跳。

我想或許這孩子在我們面前怯場了。

老師說我們離開以後,他就OK了。

後來的闖關遊戲,他自己獨力完成了。

這讓我覺得很困惑,

黑玉說,宥宥應該是看到媽媽就想依賴了。@@

是不是以後學校活動,我偷偷躲一旁看就好?

IMG_0213.jpg  

 

宥宥幫可愛圖案塗上顏色。

這一張還有使用好幾種顏色,

在家裡常拿單一顏色塗。

有一次拿黑色蠟筆畫,

把整個圖案都畫的看不清楚是什麼?

他畫完表情顯的很得意。

可能得意,媽媽猜不出是什麼吧!哈哈!

IMG_0169.jpg  

 

有一天,宥宥跟我說他想戴項鍊。

用小花片幫他做了這項練,

不過他覺得太刺了。哈哈~

IMG_0166.jpg  

 

最近上學出門前,

有時候宥宥會自己站到家裡的這位置,

要媽媽幫他拍照。哈哈。

當然我很樂意,

這小子已經太習慣媽媽的鏡頭了。

18540.jpg 

IMG_0073   

IMG_0055 

IMG_0154.jpg 

IMG_0053 

 

 

打鼓影片: 

  

 

在幼兒園讀了三個月了,

孩子語言能力進步的神速,

這是我們都很開心的事。

對於喜歡、不喜歡已經很會表達。

我們也把握學習力、語言力變化最大的這一年,

好好陪他學習與引導他。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這一句話一直在心裡勉勵著自己。

 在這過程,大部分的時間,我是非常快樂的。

(除了不得以化身噴火龍時刻@0@)

也學習到很多,從不管是書本或DVD等五花八門的教材,

選些覺得適合孩子的部分,

宥宥現在都很期待媽媽每晚拿出要跟他玩的遊戲。

覺得自己好像魔術師,哈哈。

保持孩子的好奇心與快樂學習力,

我想準備與陪伴的時間就值得了。

IMG_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