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宥宥變的比較會說話以後,

副作用就是很會頂嘴。哈~

提醒自己要深呼吸,能當優雅溫柔媽媽誰不想,

不小心變身噴火龍時,真是不得已阿@@

17949  

現在接他放學,有跟他說好,

『回到家自己把鞋子脫掉放好、襪子放到洗衣籃.

學校杯子放到洗手台、擦手毛巾拿到浴室洗手台。

媽媽等一下會洗。

課本功課拿到沙發放著。書包拿到房間櫃子放好。』

最近回到家,當我提醒他要做這些事情時,

宥宥會很大聲說不要,但是一邊還是動作著。

這時候我通常會沈默作我自己的事。

(煮飯或整理家務)

宥宥就會默默做完以上的事情。

但是我如果一再催著他,他就會容易大聲喊不要。

搞的我們兩個情緒都不好。

現在已經很有默契、

回家後他也知道要自己去完成哪些事。

17960  

 

最近因為感冒不舒服,常從學校帶回他咳嗽

或吃飯時吐了全身的衣物回家讓我清洗。

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也覺得對老師不好意思,

常要幫他清理。

平時上學,書包都是自己揹著。

如果有衣物比較重的時候,我會幫他拿。

以免過重壓著他小小的身體。

17971  

至於他的安全帽,我希望他自己拿。

因為媽媽我手上拿的不止是包包,可能有採買的蔬果。

有一天,宥宥一下摩托車,就脫掉安全帽對我說,

媽媽幫我拿。我跟他說,宥宥!媽媽手上也有好多東西要拿。

請幫忙自己拿。那天他的情緒不好,便開始哭鬧,

我堅持不幫他拿(因為我手上東西已經很多)

他就這樣一路哭到電梯大廳。

保全問我他怎麼了?我說他要我幫他拿安全帽。

保全說你就幫他拿阿。

我說:『我手上已經拿很多蔬果、包包。

他的東西要自己拿』。

保全居然跟我說:『媽媽!你太固執了』@@

其實我這麼做是希望宥宥對自己的東西能自我負責。

他已經可以自己拿的動安全帽了。

不過從那一次以後,

宥宥已經不曾再要我幫他拿安全帽了。

 

17974  

 

最近早上送宥宥去上學,

到學校門口他依然會哭哭。不過老師說我一離開,

他沒多久就會停止。

每天去接他,問他上學好不好玩,

他都會大聲說好玩。

由此可知,早上他只是捨不得媽媽。

17961  

 

前幾天,下課去接宥宥時,老師跟我說

宥宥今天抓傷了同學的眉間。

要我們回家後跟宥宥說一下。

當下,我沒有對宥宥生氣。

等回到家,我問宥宥為何抓傷同學。

他低著頭。描述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

我跟他說,如果你跟同學搶玩具或有衝突,

記得舉手叫老師。而不是自己動手打同學。

我不知道宥宥聽不聽的懂。

希望他聽的懂。

對於被宥宥抓傷的同學真的感到抱歉。

我想難免會有摩擦,但是動手傷人就是不對。

這也是獨生子女,

在家裡我們看不到他與同伴相處的情況。

早點讓他去適應團體生活也是好事。

 

17932  

 

3歲豬狗嫌,

我不會覺得孩子就是這樣。

我想或許是孩子這時候想的比表達的多。

也或者很多東西他似懂非懂,情緒的拿捏

還不穩定。

希望藉由不停的溝通與瞭解。

我們都更瞭解彼此,

陪著孩子成長,就像自己又經歷過童年。

教養的路上,又是環環相扣。

希望宥宥與爸爸媽媽能夠一起成長。

寶貝!這條路我們一起加油唷!

17977  

 

最近整理了『宥宥1歲8個月~3歲一個月』大頭照記錄他的成長。

看著這一點一滴,一路過來真是甜蜜的負擔阿!

1Y8M至3Y1M大頭照1  

去年就整理好的。

『出生第一天至1歲7個月』

宥宥1D至1Y7M大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