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香港之前就打算到沙田看賽馬,賭馬一番。

行前特別看了一下賽馬日期,剛好在我們到香港的第三天下午一點開始。

 

從以前總是在電視上看香港所謂的賽馬,這次終於親臨現場,

一睹現場熱血的氣氛。

IMG_5165  

 

第三天行程:飯店Check out--->九龍地鐵站寄放行李---->地鐵烏溪沙線----> 車公廟----> 曾大屋----> 

威旺食店(傳統飲茶)(HK10*3)----> 沙田馬場(賽馬)----> 地鐵大圍站----> 八味茶(HK8)、坤記腸粉(HK15)

、燉奶佬(燉奶)(HK16)----> 地鐵九龍站----> 搭機場快線(HK82)----> 

搭下午五點40分飛機

 

 

第三天一早醒來,8點吃完飯店早餐後,立刻拿著行李往地鐵九龍站去寄放行李,

原本要到九龍辦理預登機手續,不過航空服務員說我們是旅行社的團體票,無法在此

辦理預登機。只好到一旁付費寄放行李。

這是市區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不然就要到機場去。可以讓我們省去拉著行李到處逛的麻煩。

我們預計下午回到這裡拿行李後,搭機場快線到機場。

 

這張照片是在地鐵站拍的。60年代的香港就已經高樓大廈林立了。

IMG_0602  

 

今天我們要往郊區去走走。因為今天主要是要到沙田看賽馬。

所以往那個方向去逛逛。

右上角的烏溪沙線是比較少遊客會去的地方。

不過就是這樣更吸引我們。背包客就是要玩點不一樣的。

th    

 

第一站我們來到車公廟。

香港新界沙田區大圍一座紀念車公廟宇,為一座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大圍車公廟的建立,傳說與鎮壓瘟疫有關,崇禎年間,

新界各地突然疫症流行。

當地鄉民研究史書及縣志,發現車大元帥,不特平賊有功,所到之處,

疫症亦立刻停止。因此便建廟供奉,以祈疫症停止 。

 

IMG_5134  

 

 

IMG_0611

 

 

IMG_0613

 

 

IMG_0616

 

 

 

IMG_0614 

 

車公像屹立於主殿中央的神壇上,兩旁擺放著風車

坊間傳說轉動風車可帶來好運。轉風車分為順向和逆向。

 

參神轉風車及打鼓,都可以祈求好運 

IMG_0619  

IMG_0617

 

 

IMG_0620

IMG_0621  

 

參觀完車公廟後,我們以步行的方式,走了約15分鐘來到曾大屋。

IMG_5135 

 

曾大屋。

位於香港新界沙田區博康邨南端旁邊,鄰近獅子山隧道

是區內保存得最好的圍村之一,亦是僅存的最大客家式大宅。

圍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收容逃難人士,所以被尊稱為「曾大屋」。 

 IMG_0624

 

曾氏大屋是一條堡壘式的村落,呈長方形,

圍牆高聳而四角均築有三層高的鑊耳型碉樓。 

IMG_0625

 

 

碉堡上有槍孔和瞭望台,用以對付盜賊的侵襲。

本來曾大屋外面有一條護城河圍繞整座堡壘,以吊橋啣接,

但現已遭填塞,吊橋亦拆去 

 

IMG_0626

 

村內的建築主要分上、中、下三廳,廳與廳之間有天井分隔,

這三個廳又稱為三楝上下進與左右兩橫屋相連,形成棋盤狀,

圍屋內有住屋99間,取其長長久久的好意頭 。

IMG_5136

 

院子裡的這兩口井是以前供居民生活用水。

IMG_0628

 

現在裡面還是有人住。 

IMG_5139

 

圍村入口有三個大門,中門最大,門頂圓拱形,四週以麻石砌成,

門頂石匾鐫刻著「一貫世居」,門上有酸枝木和鐵枝製成的門閂,

並有一道鐵門。

正廳門前有「大夫第」木匾和「祥徵萬福」石匾。

IMG_5142 

IMG_0631

 

村內的建築主要分上、中、下三廳,廳與廳之間有天井分隔,

這三個廳又稱為三楝上下進與左右兩橫屋相連,形成棋盤狀 

 

IMG_0632

IMG_5143

IMG_0633

IMG_0635

IMG_5145

IMG_5146

 

我們參觀時,還有人探出頭來,

這裡還住了不少居民。對我們的參觀已經習以為常。

IMG_0642 

 

IMG_0643

 

在香港很少看到這樣低樓層的建築。

可見這裡真的是郊區。

我右後方是便宜剪髮,如果試試看在香港理髮應該會印象深刻。

不過我們都沒有勇氣XD 哈哈!

IMG_0644

 

離開曾大屋以後,隨性的走走。

想不到來到他們的傳統市場。

看到正港的港式飲茶---『威旺食店』。真是開心。 

IMG_5148 

 

IMG_0645 

 

我們與當地居民一起同桌坐在一起。

曾在旅遊書上面說,有一壺茶是要洗碗用、一壺茶是可以喝的茶水。

想說還是問一下比較安心。

想不到這些阿伯都是很重的粵語。問他們會不會講普通話,通通都搖頭。XD

IMG_5149

 

跟市區比起來這邊物價真的便宜許多。

市區一籠叉燒、燒賣通常要30.40港幣。

這裡一籠只要港幣10元。哇哇哇!

吃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口味好吃,台灣真是美食天堂。

IMG_0647  

IMG_5153

 

這壺茶是免費的飲茶。

跟台灣烏龍茶喝起來差不多。

熱熱的茶配著燒賣一起吃真是對味。

IMG_0648

 

旁邊這位阿伯非常熱情,雖然他完全不會講普通話,

一直用廣東話跟我對話。有點鴨子聽雷XD

不過比手劃腳一番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他教我們飲茶一些步驟。說這一家好吃又便宜。

聽到我們來自台灣,他說他大概知道。我問他有沒想到台灣觀光,

他笑笑搖頭說不可能啦!

他有說香港樓多需要很多清潔工,他是做清潔工的。

在這裡感受到當地人樸實的個性。

今天的收穫跟在都市真是大大不同阿。

IMG_0649  

 

吃完飲茶之後,我們搭地鐵前往沙田.

只有賽馬日才能從沙田站搭地鐵過去馬場.

終於要親臨馬場看賽馬,心情真是興奮啊!

 IMG_0652

 

一到馬場站,出站後,大家一窩蜂往裡面快走,

感覺要赴一場盛會一樣,刺激的氣氛在走進

馬場前就感受的到

IMG_0655

 

IMG_0685 

 

許多人看到這幾隻馬都會過來摸摸馬嘴,

感覺是要祈求好運之類的。呵呵~

IMG_0657

 

哇哇哇!我們終於親臨馬場啦!

平時馬拉松場合是看多了,真正賽馬倒是第一次。

買票入場一律港幣10元。

可以不下注到看台選擇當觀眾。

如果想下注再到櫃臺去下注買票。

IMG_5156

 

玩法很多種,

現在廣播都是廣東話。真是有聽沒有懂。

IMG_0658

 

馬場裡面非常大,

分VIP座、室內廳、戶外看台區。

IMG_0660

 

一定要在這裡合照一下的啦!

IMG_0662

 

現場有七成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男子。

人手一紙報紙,盯著密密麻麻的數字很專心,

今天賽馬從下午一點開始,每20分鐘一場,

一直會比賽到接近傍晚。

IMG_0665

 

如果想來的自由行朋友一定要先預先上賽馬協會查一下

賽馬的日期及時間喔!

IMG_0666

 

接近賽馬開始其,大家已經陸續就坐,

好好研究今天的賽馬場次及號碼了。

IMG_5160 

 

在賽馬前,我們吃著剛在傳統市場旁買的杏仁豆花,

黑玉說好香、好嫩。早知道多買幾個。呵呵︿︿ 

IMG_5162 

 

第一場即將開跑。

IMG_5163

 

我跑到賽道前第一排欄杆,拍下第一場賽馬。

當14匹馬隻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時,

我聽到馭馬者大力抽打馬匹的鞭打聲,

泥土、與青草濺起噴到我的身上。

呼!賽馬真的很過癮耶!

IMG_5165 

 

IMG_0674 

 

成績出爐!

IMG_5164 

 

 IMG_5167

IMG_5168 

 

看完第一場賽馬後,距離下一場還有20分鐘。

黑玉說他決定下注看看。

於是我們來到室內下注區。

一直以來我們對偏財運都不抱希望。 

彩券、刮刮樂一點都不吸引我們。

不過來到這裡玩它一次當經驗值也不錯。

IMG_0677

 

超多的下注規則看的我眼花撩亂。

還是交給黑玉好好去研讀就好。

IMG_0678

 

這位老兄研究了大概5分鐘,他跟我說他選好號碼了。

等著排隊下注。

IMG_0680

 

等一下就要揭曉囉!

這老兄說他如果贏很大就不回台灣了。

要在香港置產、開名車。哈哈~

IMG_0683

哈哈!

黑玉說他下注選擇連贏,14匹馬挑3匹。

要3匹都選中才會贏。

結果只中一匹。

乖!我們還是要回台灣喔!呵呵︿︿

IMG_5173   

 

結束了賽馬行程後,這時候時間已經快下午2點。

我們飛機是下午5點40分。

不能再多耽誤了。

於是我們轉往下一個點---大圍。

先來杯八味茶吧!

這位老闆娘一定以為我們是內地來的。

一整個臭臉。哈哈~

IMG_5190

 

看黑玉喝的表情讓我非常好奇是什麼滋味? 

IMG_5193

 

有這麼苦嗎?趕緊拍一拍,換我嚐嚐。

其實甘甜口感還不錯喝。 哪有這麼苦。哈哈~

IMG_5194

 

地鐵大圍站附近是一個商圈,

非常多東西可買可逛。

IMG_0686

 

買了糖炒栗子吃看看,結果口味跟台灣差不多。

一包要港幣40元,價位跟台灣也差不多。

我本來要拍賣栗子的大嬸。她非常激動叫我不要拍。

IMG_5195

 

IMG_5199 

 

港劇裡面看到的條子開單~

也因此我們注意到後面排長長人龍的腸粉。

決定來試試看!

IMG_5196

 

排隊人潮沒有斷過的。

IMG_5198 

 

看起來真是好吃。

IMG_0694

IMG_0696  

 

這應該是糯米做的腸粉。

QQ嫩嫩的搭配他們的甜麵醬真的很不錯吃。

IMG_5201

 

糯米糕之類的,有點像我們的發糕。

如果有來大圍,建議可以來吃看看。

IMG_5204 

 

黑玉一直說來香港還沒吃到燉奶,

在大圍街上剛好看到一間燉奶佬有賣,

一小杯港幣16元。

香港物價普遍來說比台灣高很多,

這樣的價格在台灣都可以吃到兩杯好吃的燉奶了。

在香港真是居不易阿。

我們買熱的燉奶,香濃好吃。

為我們香港行劃下完美句點阿。

IMG_0701

5點40分的飛機,

下午3點30分才我們搭地鐵往九龍領行李。

時間真的抓的非常緊,這也是黑玉一貫作風。

他總是一派輕鬆跟我說,一定來得及。不要緊張。

哈哈~

IMG_5207

 

這三天,我們的雙腳真的只能用快廢了來形容,

好累、好疲勞。

但是收穫真的好多好開心。呵呵︿︿

IMG_5209

坐上機場快線往機場出發,

雖然它票價不便宜,但是真的是到機場最快的方式。HK 84

你看看現在已經4點6分,我們剛搭上快線。

IMG_5211 

 

好可愛的外國的baby。

機場快線從九龍站開始,中間只停青衣一站就會到達機場。

IMG_5210 

 

窗外景色

這三天自由行,玩得很累。出發前的行程表達成率高達90%

又加額外隨性增加的行程。真是超滿足、超累的旅行。

IMG_0705

 

這一次我們各自隨身帶一台相機。

即興拍下自己想拍的一幕再與彼此分享。

所以常捕捉到一些驚喜的瞬間。

IMG_5215

 

有時候走的很累,我問黑玉為什麼要那麼累?

他說這不是妳排的行程嗎?

為了不辜負妳辛苦安排,我們就好好的玩囉!

我這是.....><

背包客真是不適合年長者與小孩。

這也是我們這一次選擇不帶宥宥一起來的原因。呵呵︿︿

IMG_0709

IMG_5216

IMG_5218

IMG_0713

 

 到了機場,辦理登機時已經是4點50分。

櫃臺空服員問我們,你們一行人不是有八人嗎?

我說不知道耶!我們是旅行社幫我們訂的耶!

她就沒在多說什麼了。該不會其他人這時候還沒到機場吧XD

想不到有比黑玉心臟更大顆的。哈哈!

踏上飛機的那一刻已經是5點30分。呼~

以為我們是最後上飛機的。想不到之後還上來了10幾位。

哇嗚!真是太神奇了!呵呵︿︿

 

三天的香港自由行終於寫完了。

一回到台灣,隔沒幾天,黑玉開始在看其他國家的行程。

一整個還在出國歡樂的情緒裡。呵呵︿︿

 

下一次我們去哪好呢?

ㄟ...

不管哪裡!有你(妳)的地方都是天堂。︿︿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