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5     

繼上次登七星山後,我們愛上悠閒的兩人登山時光。

這一次來去美麗的金瓜石登茶壺山

夏天的山上除了高溫以外,

大自然奉送給我們的是美麗的階梯步道與碧海藍天。

 

 

茶壺山簡介。

無耳茶壺山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東處、金瓜石旁,

由於從九份往雙溪的102號公路望去,

其山頂的岩峰像是一只沒有耳朵的茶壺故名無耳茶壺山,

另由水湳洞仰望此山,又似一頭欲獵食的猛獅,也可稱作獅子岩;

無耳茶壺山是一個由沈積岩矽化的角礫構成的山體,海拔約為580公尺,

是金瓜石的最佳地標,亦是金瓜石最具代表性的精神象徵。

IMG_2165

 

我們開車到金瓜石勸濟堂,停好車以後,整裝出發。

這次的裝備多了登山手杖。走起來更加輕鬆了。

 

IMG_2166

 

隨著高度攀升,往海的方向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陰陽海。

加上今天的藍天白雲。吼~有夠水啦!

IMG_2190

 

勸濟堂後方礦道往上爬,約有300公尺是石階步道,

經過寶獅亭即可到達無耳茶壺山之山頂,瞭望整個海岸線,

可東眺太平洋,南望半屏山,草山青翠連綿的山脈,

還可以欣賞對面的基隆山(大肚美人山) 以及金水公路的迴頭彎、濱海公路的陰陽海。

IMG_2206

 

一路上會遇到3個涼亭。坐在涼亭裡,對照外面的豔陽天。

陣陣涼風吹來真是舒服。坐在裡面看著美麗的海面。喝著冰涼的汽水。

這不就是一種幸福的人生嗎?

IMG_2202

IMG_2278

 

那裡就是今天的主角。無耳茶壺山。

等等,我們來囉!

IMG_2210

 

今天或許是接近中午時分。

登山的人已經不多。顯得幽靜許多。拍起照片來更容易取到自己要的景色。

IMG_2193

 

看到這幅畫面,我忍不住驚呼連連。

跟黑玉說,以往我們都在山下看著茶壺山。

今天一步步靠近它,發現不同角度,有這樣令人窒息的美。

(我都沒修片喔)

IMG_2237

 

美麗的大山,這麼多年一直在這兒,今天終於有機會讓我們一親芳澤。

按照慣例登山一定要來個『黑白玉五連拍』

 

『我愛你。大山』 

 IMG_2231  

 

『我這樣性感嗎?』

撩人的姿勢由黑玉扮起來怎麼怪怪的?哈哈~

IMG_2224

 

換我。來個金雞獨立~怎麼感覺快掉下去!我在下墜。。。

IMG_2233

 

『擁抱大山』   這樣正常多了。

 IMG_2225

 

『崇拜大山』。看起來在感動喔~

IMG_2223  

 

由勸濟堂往上,一直是以階梯的方式往上爬。

約60分鐘左右就可以登頂。(如果加上看到涼亭就休息當然不止啦!)

IMG_2242

 

 

我們繼續往上。再30公尺就登頂囉!

IMG_2247

 

嘿嘿!我們到囉!

茶壺山本身也是一個礦體,組成礦體的岩石主要為矽化的砂岩和頁岩,

臺金公司通常稱之為獅子岩礦體,由地表往下可延伸達200多公尺。

IMG_2251

 

正午時分。人煙稀少。正巧剛好有一對年輕姊弟也爬到這裡。

請他們幫黑白玉留下在此一遊的金瓜石登頂照。

IMG_2275 

 

到這裡黑玉還不滿足,他說網路上許多人都說最美的view是在上面。

一旁有繩索可以拉著往上攀爬。不過要小心就是了。

有懼高症的白玉一點都不想上去。

由黑玉上去拍下美美的景色給我看,我就滿足了。

『好像猴子大王喔!快下來吧~』

  IMG_2258     

一連兩個禮拜利用時間去爬山,登高望遠的感覺真是會讓人上癮。

每次登頂後,我都會問黑玉『下次去爬哪座山?』哈哈~

每次造訪這些大山,回家後,看著照片裡的美景,每每都讓我咀嚼再三。

臺灣真的好美、好美喔!

如果可以,趕快趁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將台北近郊的美麗步道與大山,

以體力一一征服。再將美景放進記憶卡,寫進blog。好好留存。

下一座大山是哪兒?下回揭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