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5.jpg    

最近跟幾位朋友聊天,他們都跟我提到『宥宥好像突然長很大耶』

嗯!這一點我跟黑玉真的有發現。

因為記得九個月大時帶他去打預防針,他的身高是72公分。

一歲時打水痘疫苗測量是77公分,過20幾天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又長高2公分。

我跟爸爸、保母真是覺得很驚喜阿!

宥宥其實是個蠻好帶的小孩(噓!長輩都說不可以讓他聽到,否則會變不乖)

不論是睡覺或喝奶、甚至是便便的時間,生活很規律。

睡覺這一點,因為從宥宥1.2個月,好朋友玫如就給了我睡眠越長對孩子越好的建議。(不管是智力或身體成長方面)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訓練宥宥晚上九點一定上床睡覺,也會讓他在清醒時帶他到房間的嬰兒床,關上燈,讓他自己入睡。

(這點是為了訓練他給自己安全感,這很重要!有朋友說我這樣很殘忍,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宥宥真的很有安全感,

不會亂哭鬧。大人小孩都輕鬆。嘻嘻^^)

他也在3個月大時開始就不夜奶,一覺到天亮七點。所以晚上九點以後就是屬於我與黑玉的時間。

爸爸媽媽跟宥宥都睡的飽飽的。這也讓我跟黑玉不至於有黑眼圈。哈哈~

IMG_0525.jpg  

 

這孩子最近開始喜歡探索家裡的大小事物,只要不危及安全的範圍內,我都會放手讓他去試。(當然我都有在一旁看著)

平時有空就會選擇一些關於孩子教養的文章來閱讀,也常在想這孩子長大會變什麼樣子。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突然有個念頭,其實孩子是張白紙,如果依循他的天分與個性去教導、引導他。

我想他就會秉著自己的天賦去發展,我們適時的放手與引導,他會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天阿!孩子才一歲。白玉!你會不會想太多?)

我寧可先多想,跟黑玉討論各種可能性,也不要當孩子一個個問題丟出來問你時,才顯的措手不及。

(沒辦法!生了一個孩子真的把我給催老了!)

 

IMG_0210.jpg

 

 

像小偷似的偷看著每天帶去保母家的包包。ㄟ...找到寶藏沒?

像小偷一樣在翻著自己每天到保母家的包包。

 

沒事時我喜歡陪宥宥看著一本本繪本,唸著故事、與他一起欣賞裡面的插圖。

翻頁有沒更專業一些?

這一個個小積木都是宥宥的寶貝,我也喜歡陪他將積木堆高高,雖然他都扮演破壞者的角色把積木撲倒。

  IMG_0209.jpg      

孩子越大,父母越要趕快將腦中資料庫增加教養的檔案,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會丟出來考驗我們。

各種不管他心裡、生理的變化,我們都要時刻注意。

有時候我都會反省自己是否想太多?但是我喜歡有思考的日子。哈哈~

關於教養上的觀念,我會請教朋友的經驗、看一些教養書籍,然後思考或與黑玉討論後再吸收,

我不想給宥宥很大的學習壓力,我真的從心裡面希望我的孩子快樂。

快樂並不是無憂無慮就會快樂,我覺得快樂是懂得去享受生活,運用自己的判斷去做決策,

就像買我們喜歡的東西會帶給我們快樂是一樣的道理。

孩子!我希望你喜歡閱讀,因為藉由閱讀你可以獲得許多不一樣的『知』

這會幫助你思考,不至於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思考可以讓一個人有能量。不管是正面或負面,至少都是自發性的。

 

每天晚上喝完奶、睡覺前,你都喜歡在沙發上、走到爸爸背後,拍拍爸爸、跟爸爸撒嬌。

幫爸爸拍拍背

 

愛撒嬌的小子!這個動作讓爸爸很溫暖,很融化唷!^^

我喜歡這樣跟爸爸撒嬌  

最近帶著宥宥到小DJ姊姊家串門子,

宥宥看到姊姊們時臉上雖然也有幾分陌生感,但是還是好開心!(開心有好多玩具玩阿!)

IMG_0472.jpg  

 

可愛的姊妹花好害羞,一直到約末半小時後,她們開始很大方的推著自己的小椅子,請宥宥上車。

說要去火車站。就這樣這一列火車位子雖然不夠,還是努力的推著火車來去好幾趟。真的好可愛。

謝謝小DJ姊妹花溫柔的對帶宥宥,借玩具給他玩。以後別這麼害羞,宥宥弟弟也很溫柔的。^^

看著孩子玩在一起的感覺實在很奇妙。開心阿~

IMG_0496.jpg

 

IMG_0493.jpg

 

IMG_0490.jpg

IMG_0486.jpg 

IMG_0484.jpg  

也因為到DJ家看到宥宥坐在搖搖馬上搖搖開心的笑。

媽媽我就也去牽了一隻屬於宥宥的黃金馬回家。

我的小戰士!用力的搖吧!嘻嘻^^

 

IMG_0575.jpg

IMG_0583.JPG

 

IMG_05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