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玉最近幫宥宥剪了一個新髮型,

(出生開始黑玉就是他的專屬理髮師)

話說這髮型像脆笛酥底迪、也像小西瓜

雖然很爆笑,但是他是我們的寶貝!

 

先秀一下下班時去接宥宥時,保母幫宥宥綁了一個沖天炮頭。

真是可愛極了。這是我的宥妹妹嗎?

我愛這樣笑。媽媽的寶貝阿  

好久沒有幫宥宥做成長紀錄了

宥宥10個月了。9.5公斤。74cm。(實際身高沒量,以6月時打預防針紀錄。)

現在還沒長牙

關於還沒長牙這點,媽媽我一點都不擔心。話說有小孩長大沒牙齒的嗎?

晚點長、晚點蛀牙囉!嘻嘻︿︿

醫生叔叔也都說每個小孩成長不一樣。

宥宥:我笑起來還是沒牙。爸爸說我是無齒之徒。嘻嘻^^

笑太開..看不到眼睛啦  

關於爬行這件事。

會拖著身體爬行,但是還不會跪。肚子不離地這樣爬,很像蟲一樣蠕動。

外婆說舅舅以前也是這樣。有遺傳到。

IMG_0037.jpg 

 

這雙可愛的海馬鞋是二阿姨送的,現在穿起來頗緊。

聽說二阿姨要幫宥宥手工縫製學步鞋。真是手巧來著。 

這是二阿姨買給我的鞋、快穿不下了  

 

喜歡扶著嬰兒床或學步車站起來、喜歡雙腳踏地板走路(都會一直笑不停)

好專注的表情。

我在學站  

 

這幾天很常想要扶著嬰兒床站起來,感覺這娃兒想要跳過爬、直接到站立、走路階段。 

這個姿勢讓我想到以後罰跪的模樣,今天誰不乖XD

IMG_0062.jpg  

 

抱著時都會好奇的像蟲一樣想摸旁邊的東西。(有時真是抱不住>.< )

不怕生,看到陌生人只會眼睛睜大大一直專心看。(看的媽媽我都不好意思了)

很愛發出聲音引起我們注意。(最愛吱吱叫)。

眼神超靈活的小搗蛋。(想偷拿玩具時會喵你在哪?)

IMG_0329.jpg

 

平時我們喜歡帶他到河濱去走走,夏日的晚風很舒服呢!

IMG_0326.jpg

 

IMG_0314.jpg  

 

這一張讓我覺得好像是在等老師發考卷一樣!哈哈~

(不知道老師有沒考我練習的題目,好緊張><)

IMG_0174.jpg

 

現在宥宥很愛玩球,還不會玩你丟我接的遊戲,但是對球會滾這件事他很有興趣。

會追著球爬。

碰碰球

 

積木對宥宥來說,是可以敲出聲音的好東西。

每次他認真在敲的時候,黑玉都會說有人認真在做木工喔!

我最愛一手抓一個、敲敲

IMG_0008.jpg

 

積木的盒子也是他打鼓的好樂器。(媽媽我有考慮以後讓他學打鼓、讓他敲個夠。)

 IMG_0074.jpg   

 

當媽以前,我承認我不是個特別愛小孩的大人。

但是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後,我開始會去注意『小孩』這個族群。

以前這個族群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吵的民族。哈哈!

看到許多父母在公眾場合管教小孩,這些都讓我引以為鑑。千萬不要讓小孩與自己淪落到這樣的囧境。

很想跟這些父母說

『孩子在家就要教,不是出門怕丟臉才教訓他們,這樣很傷孩子的自尊心,也會造成他們對父母的身教為何有不同標準的混淆感。』

不過我也發現自己現在很愛看親子之間互動的模式,感覺是一本本生動的課本,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與修正。

 

至於這個很吵的民族,在我有了宥宥以後的觀念裡,很神奇的是,覺得他們有變得比較不吵。(是母愛來著?)

開始覺得他們是個熱鬧的世界,而我也比較願意去觀察他們了。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沒有禮貌、沒規矩的小孩。(小孩不一定要乖、但是要有禮貌、規矩)

在家裡或許可以自由自在,但是到了家以外的地方,至少要有一些約束在。

畢竟跑來跑去、大吼大叫,除了危險可能會受傷以外。還會帶給其他人困擾。(有的真的吵到耳朵好痛)

(怎麼白玉當媽以後變的這麼囉唆!當起風紀股長的感覺,是老了?不!我想是變老媽子了!XD)

  

 

宥宥現在每天的休閒活動(就是醒著的時間)

,看書(其實是亂翻、撕書)、聽兒歌(他會跟著搖晃)、玩玩具(其實是敲打、摔玩具,這點他樂此不疲)

 IMG_0046.jpg

 

IMG_0333.jpg

 

IMG_0340.jpg

IMG_0371.jpg      

愛看鏡子的宥宥,連看鏡子都知道看鏡頭。XD

你是誰?

 我是個很愛拍照的媽媽(狂熱份子),

幾乎每天都會拍,每週相本裡都有宥宥最新相片、影片,我想把這些都保存下來,

讓宥宥和我們以後可以回顧他小時候的影片。 用照片訴說他的成長故事是多美好的一件事阿! 

 

每天我都會送他到保母家,帶他過去的過程,他很愛聽我唱兒歌,都會一直笑著拍拍手。

對我來說,這是很甜蜜的親子時光。(保母秀娟姐是個很有愛心的保母,宥宥也很愛她)

IMG_0536.jpg    

 

 看著我的孩子一天天長大,覺得想不到我有成為人家媽媽的一天,

每天我都在學習怎樣當個媽媽,請教一些朋友引導小孩成長的方式,

小孩雖然佔據我許多的休閒時光,但我深信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

很多東西是不能等待與錯過的。(我會不會想太多?哈哈)

 

IMG_0133.jpg  

          

 最近天氣熱,保母說宥宥的瀏海應該要修剪 一下,

在黑玉的巧手下,夏日清涼的髮型出爐囉!^^

我今天很涼

 

媽!這顆西瓜多少錢阿?

吃手指、配新髮型。

 

這髮型很爆笑,但是越看越可愛!哈哈!

每天帶給很多人快樂喔!(同學都說宥宥長大會抱怨我們啦!)

小孩就是該這麼可愛阿!

夏天就是要這麼涼  

 現在的我們覺得很幸福,擁有自己的孩子。

看著他一天天成長,也伴隨著與日遽增的責任感在心裡。

宥宥!希望你是個快樂、勇敢、自信的孩子。

爸爸媽媽會陪伴你踏實的走每一步。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