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85.JPG 

 99清明。22K。河濱。跑。

 

在去年看完大前研一的『後五十的選擇』後,充滿幻想懵懂的心起了些漣漪。開始反省甚至規劃自己想要的未來,沒錯!我該想遠一點,不能習慣於現狀,當然對勇於改變,有創意的人生特別感興趣,在『蓋綠色房子』一書中,許多人生故事在此展現,他們會被同時間寫在書中是因為同樣的主軸『房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和故事,但也許因為一樣的興趣,或是朝著某一個特定方向而被歸在同一類,甚至相互認識,憐惜,打氣,較勁等等。但是我終究是我,最後還是要回歸原來的最原始的生活,最原來的追求。一本書能夠記載的往往只是作者想要陳述的片段,我覺得它就像攝影一樣,可以騙人,眼睛看到的全是『某種動機』後的『真相』。偏題了。。。

在看了『師父』一書後,我重新回頭體會『後五十的選擇』的內容,感受已經不再相同了,看到的是另一個層面的疑惑。過年期間挑選了『小和尚的白粥館』,我一直都喜歡看這類型的書,甚至推薦給母親,她也說這系列的書她有在看,相當有意思。有時候覺得自己為什麼要看這些書,原來發現就是要尋找一種認同感,對於書我有有偏好,原來在選書的過程中已經反應出我的內在需求,反應出我想表現的,甚至希望在書中獲得同理心,肯定。相同道理也反應在紙箱內一堆英文語言工具書一樣。

清明節我再次將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其實我說的是』拿出重頭仔細『唸』過一遍,甚至畫下重點,發現這次的閱讀和之前所著眼的完全不同,之前比較著重在想像比賽的過程敘述,這次畫的重點完全是心理層面的,是之前快速帶過的地方。這不是數學題每次算正確答案只有一個,而且都相同。我想這就是樂趣。

記得青少年期為了讓別人明白自己,總會將『如果我就一定要(會)』的想法存在心中,而忽略了周圍人的感受。在越認識自己後『一定』的話越來越說不出口了,媽媽說是長大了,我說是老了。笑。

讓我想起『達摩祖師傳』情節:在千聖寺中,達摩問眾弟子們的學習心得,最後慧可不發一語僅跪拜行禮,得道最深,成為『禪宗二祖』。

讀書所學何事???比較好入睡。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