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懷念瑞芳的好吃牛肉麵,另一方面是好天氣就想往山上跑。

有人形容『九份有如濃妝的艷婦,金瓜石則如淡雅的仕女』各有千秋。

若要擇其一我喜歡淡雅的金瓜石。

 

黃金瀑布是陰陽海重要的源頭之一,黃金瀑布呈金黃色。

充沛的雨水經礦區表層裂隙滲入礦場, 與黃鐵礦及硫砷銅礦接觸產生氧化還原及鐵菌催化作用而形成酸礦水,

也因地勢落差而形成的天然奇景。

1.jpg 

 

金瓜石聚落因瀕臨海岸,而有明顯的季節型氣候特徵,隨著四季轉換而呈現不同的景致。

夏季時天氣清朗,藍天白雲與海洋相輝映。

金瓜石位於台灣北部,三面環山、一面向海,擁有豐富的礦產,以產金聞名於世。

該地區屬基隆火山群,該山群東與北臨接太平洋海岸,西北向接大屯火山群,

南分別與五分山群、鶯子山群相連,為一有山有海之地帶,山海交疊為其自然地形景觀的特色。

 

3.jpg

 

台金公司十三層廠房遺址

有人以「龐貝古城」來形容這座位於陰陽海邊的遺址,依山坡而建的十三層製鍊廠,

礦工和居民給它一個「十三層」的暱稱。

我喜歡這古城給人的神秘感,每當在陰陽海的公路旁仰望它,就覺得金瓜石好美~

2.jpg 

從金瓜石到水湳洞的金水公路,是一條聯絡山城到濱海的陡峭彎曲山路。

金水公路一面環繞著山丘盤旋,另一面卻緊捱著深不可測的河谷。

每當來到這裡,都會停下腳步欣賞這蜿蜒的美麗公路,許多人會在這裡拍美麗的夜景。

4.jpg 

 

清新的空氣,氣勢磅礡的大山,將大自然的元氣,盡收進胸中。

 5.jpg

我喜歡漫步在這一段車少、人少的山路中

遙望陰陽海與藍天相互輝映的閃耀光芒

想像著 過去淘金客湧入的繁華景象

冥想著  在這座大山中散發無盡的能量為我們充電

6.jpg 

回程來到了瑞芳小鎮

吃碗道地的牛肉麵

帶筋嚼勁十足的大塊牛肉  成了牛肉麵最佳男主角

呼!真滿足~

黑玉說:『走!味道我記起來了!下次換我煮給妳吃!』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