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澳門行,有兩個目的。

美食&太陽劇團。

2008/10/31~11/2   澳門自由行

話說前一天(10/30)晚上剛從北海道飛回台灣。

10/31我們又拎著行李飛往澳門去...

我們都笑說..應該住在機場的...呵呵︿︿

玩要玩得夠本阿!呵呵︿︿

DSCF1881.jpg 

此行的伙伴是黑玉&白玉、白玉姊、白玉妹

4人要一起去品嚐道地的澳門小吃..

事先訂好飯店與太陽劇團的門票,查了一堆好吃的美食...

這次要吃的飽飽回家阿!

YA!我們旅行去~

DSCF1862.jpg 

來到澳門必吃的豬扒麵...

豬扒滷的夠味、麵條像我們麵線的口感...味道屬於重口味的...

1.jpg

DSCF1854.jpg 

看著地圖找尋著美食小舖...

來到這裡會發現,地圖看起來很遠...

其實很近。澳門真的是好小阿!

 

瑪嘉烈蛋塔,是行家必點的!

奶味濃郁、起酥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F1856.jpg

澳門街的建築物有許多葡萄牙式建築

就像歐洲般的街道

DSCF1863.jpg

 

來到郵政總局買張明信片寄給朋友與自己

DSCF1866.jpg

 

 

 義順牛奶~紅豆燉奶香濃好滋味!︿︿

DSCF1869.jpg

又點了義順的公仔麵...發現居然是泡麵....

店家提供的湯面居然是一碗泡麵...真的讓白玉太驚訝了!呵呵︿︿

 

喜歡這廣場...

這裡也是假日逛街人潮爆多的一條街~

DSCF1877.jpg

來到澳門的感覺是...

物價比台灣小吃高一些..但是總是吃的飽飽的

真是美食大三通阿!

 

澳門人的禮貌差了點...呵呵︿︿

很容易沒有耐性..

都會以為講普通話的人是大陸人..所以講話都很衝!

只要一開始表明是台灣人...態度會有180度大轉變

會變的比較有禮貌喔!我想這是因為民族性不同的關係吧!

讓昨天剛從日本(超有禮貌的國家)回來的黑白玉有點適應不過來...

哈哈︿︿

 

血拼買有名的鳳梨捲酥餅、蛋捲等...

咀香園餅家~

DSCF1890.jpg

 

 拿著美食地圖   穿梭在澳門的街道上

感覺新奇又好玩!

這裡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度的遊客   有人是來觀光   有人來博奕

我們是自助旅行背包客~

DSCF1940.jpg 

在這裡搭乘飯店接駁車與市區公車、的士(計程車)

  小小的澳門,交通可以說是很便利。

DSCF1937.jpg

舉杯慶祝~

DSCF1973.jpg 

DSCF1960.jpg

祥記的招牌 蝦子撈麵 

看不到一隻蝦   > <  他們是用蝦醬

口感的話  只能說....很瞎  XD

網路為何會推薦呢?XD

DSCF1958.jpg

這折合台幣80元的餛飩麵會不會太大碗了阿? XD

DSCF1959.jpg 

每每看到不同於台灣的小吃

總會好奇的買來嘗試   有好吃的  有不知道是什麼的

通通下肚....旅行就是一趟冒險不是嗎?

DSCF1975.jpg 

DSCF1925.jpg

DSCF1930.jpg 

 

DSCF1953.jpg 

DSCF1987.jpg

 

DSCF1983.jpg

這是知名地點---大三巴

美麗的牌樓..確有個有趣的名字....

DSCF1984.jpg

DSCF1988.jpg

悠閒的午後,漫步在大三巴的牌樓

看著旅遊資訊中介紹它的起源...想像它的興起與沒落...

DSCF2023.jpg

喝碗大聲公...

有喝才敢大聲喔!︿︿

 DSCF2026.jpg

澳門當地的魯味...是來這裡必嘗的小吃...

味道沒有台灣濃郁醬油味與重鹹口感...卻有種咖哩味...不錯吃!!

DSCF2029.jpg

夜晚的威尼斯人...我們準備去看太陽劇團囉!

DSCF2048.jpg

 

DSCF2065.jpg

愛唱歌的船夫~

DSCF2066.jpg

 

DSCF2075.jpg

我們看的太陽劇團是晚上10點的場次

感覺像來看午夜場的fu呢!

DSCF2053.jpg

太陽劇團表演時,是全程禁止拍照、錄影的

這樣很好...觀眾與演員才不會受到干擾。

 

整個戲劇充滿著肢體的力與美

演員不斷從地底、空中  升降到舞台

現場演奏的大提琴、豎笛、小提琴、直笛等樂器,美妙的音符不絕於耳

現場演唱歌劇的美妙人聲  餘音繞樑

讓我們彷彿在享受一頓 視覺與聽覺 的饗宴

腎上腺素不斷的跟隨著劇情   直線竄升

台下觀眾無不聚精會神觀看  似乎怕一個不小心錯過精彩的畫面

許多令人動容 與會心一笑 的畫面 交織著 整場戲劇

內容更把地球暖化 北極熊無家可歸的主題融入其中

演員不停的盤旋與跳躍著、舞動著

整場戲劇的張力與震撼人心的程度必須臨場才能感受

人體可以不同的姿勢展現出這麼有力量的美感

讓人印象深刻呢!

他們即將來台灣演出,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欣賞喔!

(不過聽說門票早被預訂一空 XD)

11/1  

在飯店享用早餐後,

我們今天準備參觀 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東洋燈塔、松山纜車、品嚐葡國餐

DSCF2103.jpg

這些都是年代久遠的賽車...

DSCF2122.jpg

賽車遊戲...

DSCF2125.jpg

DSCF2138.jpg 

逛葡萄酒博物館&品嚐葡萄酒

DSCF2151.jpg

DSCF2165.jpg 

DSCF2176.jpg

來到澳門的第二天

搭公車對我們來說已經是駕輕就熟的事了...

與當地人一起搭公車的感覺  就像自己也是澳門人般自在

搭公車一段的費用每人折合台幣約10元。

DSCF2181.jpg

搭松山纜車到東洋燈塔

DSCF2187.jpg

DSCF2194.jpg 

DSCF2221.jpg 

 DSCF2196.jpg

DSCF2240.jpg 

這裡可以俯瞰澳門大樓林立的街景與港灣

DSCF2252.jpg

在這小山坡的山上  觀賞整個澳門的街景

度過了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走吧!我們步行到市區吃好吃的葡式料理

來澳門一定要吃吃葡國餐

這是葡萄牙人在這裡落地生根的文化美食阿!

DSCF2275.jpg 

這間坤記是當地澳門人都豎起大拇指的葡式料理

每一樣餐點對我們來說都覺得新奇...

馬鈴薯真是葡式料理的靈魂人物阿!

DSCF2264.jpg 

DSCF2263.jpg

DSCF2265.jpg

葡國雞,雞肉沾著湯汁吃進嘴裡

口中佈滿著濃濃的蒜香....好吃!

DSCF2269.jpg

這一道葡國咖哩雞是我們最驚訝的一道菜

外表不怎麼樣  馬鈴薯、雞肉、咖哩達成了黃金比例

每一口都是難以形容的好滋味

DSCF2270.jpg

用餐期間  老闆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

很熱情的一直過來跟我們聊天  介紹葡國餐點的特色

還提及他來過花蓮、梨山  覺得台灣很棒

嗯!台灣真的好棒喔!

這盤花椰菜是白玉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又香又脆的花椰菜..白玉一個人居然嗑掉半盤... > <

DSCF2272.jpg

DSCF2271.jpg

DSCF2273.jpg

吃完這一餐

我們四個人共同的結論是  這是這兩天最好吃的一餐

4個人吃了折合台幣約1500元,好滿足的一餐~

下次來要澳門吃葡國餐...可以來坤記吃喔!

吃飽後...漫步在澳門的街道

暖色系的燈光讓整個街道都浪漫起來了...

DSCF2282.jpg

檸檬車露冰淇淋是網路推薦要品嘗的

DSCF2302.jpg

光看就覺得好美味的冰淇淋 ︿︿

DSCF2297.jpg

好吃阿~

DSCF2303.jpg

這三天在澳門真的吃下好多東西阿

出發前做功課必吃的小吃好多阿!

看到沒吃總覺得會對不起自己~

DSCF2325.jpg

夜晚的澳門  遊客與賭客穿梭在街道

DSCF2353.jpg

來到這裡  不免俗的要去玩一下角子老虎機拉吧...

看不懂規則  當體驗投幣的樂趣啊!呵呵︿︿

11/2

悠閒的吃完飯店早餐

享受一下美麗的游泳池吧!

DSCF2092.jpg

DSCF2363.jpg

悠閒在飯店呆到中午

逛完盧家大宅後...買完紀念品與名產

返回台灣

此次澳門行

滿滿的收穫

體驗當地人對賭博的熱情與文化

街道設計成賽車車道

一樣是亞洲的國家

飲食與文化確有相當的差異

漂亮的葡式建築 是澳門最大的景點與賣點阿...

賭博小試身手就好  美食才是重點阿!

︿︿

我喜歡這次的旅程

因為又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美食

DSCF2325.jpg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