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天早上是由白玉我帶宥宥到保母家,但是自己一個人帶宥宥出門去玩倒是沒有過。


一個黑玉需要到中部會議的週末。


我開始規劃帶宥宥出門冒險的路線(對我而言是頭一遭,感覺真的是冒險阿!)


我們搭公車出去玩吧!在這之前,宥宥只要看到公車都會一直指著它激動的嗚嗚叫。


我都會一次又一次回答他,『那是大大的公車,下次看到公車要跟它打招呼say hi』


從此宥宥看到公車,小手就揮個不停,車上的乘客有時都會注意到他用力揮的小手,真是好玩呢!


IMG_1705  


上了公車,我選擇帶他到後面的座位靠走道座位坐下,隔壁是一位中年的阿姨。


宥宥好奇的眼睛咕嚕嚕的轉著,彷彿是來到新奇的大世界。


我想他一定是在想『原來這就是公車,裡面人好多阿』哈哈~


帶孩子去探索新事物,感覺一切都變的新奇了!


沒過多久,宥宥開始注視隔壁的阿姨,看了一下子,主動過去摸阿姨的手


(ㄟ...以後應該是主動牽女朋友大方型的。)


阿姨嚇一跳(金歹勢、這小子很愛與人家互動^^)


後來開心的跟阿姨握握手、say hi~愉快的結束第一次搭公車的經驗。


 


回程的時候,公車上剛好乘客不多,與宥宥一人一個座位,剛好可以記錄下他坐公車初體驗的表情。


(沒辦法!媽媽實在太大驚小怪,連這個也愛拍)


 


一開始拍照叫他還會回頭看我,後來耳朵像關起來一樣,


完全聽不到瘋狂想拍照的攝影師媽媽(迷之音:宥宥!看媽媽、看媽媽.......)><


IMG_1707


IMG_1706 


IMG_1705 


看著宥宥的背影,由他認真專注的表情,我知道他正新奇的想認識這個世界。


孩子一點一滴在他的腦中建構對世界的認識。我們也正慢慢的放開手,


一步步陪伴著他。你不再是襁褓中的嬰兒,世界不再只有我們。


我們很願意帶著你去認識每一樣事物,只要你需要,我們都在。^^


IMG_1704  


公車初體驗總要有個目的地,今天媽媽已經向小DJ媽媽預約了早上的時間,


希望孩子們一起玩樂。


進到小DJ姊姊家,宥宥一開始顯得有些陌生,


但是看到各式各樣的玩具與球球,宥宥馬上飛奔過去玩起小姐姐的玩具。


也謝謝小DJ姊姊們很大方的與宥宥分享玩具。^^


 


『一起吃泡芙,泡芙可說是被秒殺。^^』


Snapshot 1 (2012-6-19 上午 10-36)


 


『宥宥忙的一邊吃、一邊又要餵巧虎吃泡芙』


Snapshot 4 (2012-6-19 上午 10-39) 


 


『比賽喝多多,宥宥拿了第一名XD,姊姊!用吸管比較快喔!』


Snapshot 3 (2012-6-19 上午 10-38) 


宥宥在這裡真是備受寵愛喔!小DJ姊姊一人牽一手帶他去玩玩具。


雖然孩子們差一歲半,但是在許多部分還是看出不同階段小孩的理解與表達


方式大不同。不過孩子們很厲害,就是會找到屬於他們的頻率與方式溝通。


『這張照片的宜慧姊姊要帶宥宥去她們的秘密基地^^』


Snapshot 2 (2012-6-19 上午 10-37) 


 三人一起專心看巧虎


IMG_1701 


 


巧虎真是學齡前孩子的最愛阿!


IMG_1698  


小孩子玩在一起,時間過得特別快。咻一下,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到了各自要午睡的時間。回家宥宥一口氣從中午12點半睡到下午3點50分。


吼~今天的精神可說是耗盡阿!哈哈~


我也完成了母雞帶小雞出門的初體驗。真是開心阿!


 


以下是與大家分享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