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著雨,新竹卻開著太陽,新埔照門是客家人故鄉之一(當然也有板條可吃),照門最有名的景點非『九弓湖』莫屬。所以來趟『箭竹窩到九弓湖』來回(六公里)。

    7.JPG   

8.JPG

 

 6.JPG

這裡的箭竹隨著接近12月底開始變色,就像秋天楓紅的翻版似的。

沿著起伏的丘陵地,兩旁都是五彩繽紛箭竹,忽然羨慕起住來這邊的老人,搭配起客家老建築物,真是漂亮。

 

9.JPG

10.JPG

就在富邦馬跑完之後,我開始檢討自己的練習方式,應該作一些調整,雖然並沒有要出色的成績,可是也必須要在一定水準上維持即可,馬拉松成績真的不是用算的,跑了兩年多的半馬,身體很習慣這樣的路程,就算三個月不跑也可以輕鬆在兩小時左右完成(我可接受的水準),最快也跑到103分(三重半馬),可是目前42公里推進時,有兩個問題需要面對,1.三十公里時的腿部肌肉抽筋,2.後10公里的意志力維持(身體的無力感),我覺得後者的問題比較大。

我檢討克服問題的關鍵是

1.補給2.有效率的強度訓練(我已經忽略已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