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喜歡看著一條條延伸的線條

想像著 路的那一端 有些什麼奇妙的事情會發生

走過去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出現什麼樣的怪物

喜歡看著馬路上的線條發呆、想像著

 DSC00599-2.jpg

最近跟C朋友聊起人生的一些問題

發現人生中要煩惱的事情似乎都會不斷發生

就像這條路的那端  總不知會出現怎樣的車、怎樣的人、是喜是樂是苦

都是需要你走過去才會知道的

很多事情自己沒經歷過總是少那一點體認

不管是流汗或流淚  經歷過都是一個經驗

將它收進口袋  繼續走向下一條路  另一個叉路

抓起勇氣   邁起大步   沒有事情過不去的

不要以為自己懂了、看透很多

其實沒人看透任何事  只能說自己在某方面看的比別人開一些

喜歡到法鼓山   無關佛教徒、朝聖者與否

因為我還是喜歡有肉的生活

但 到那裡  我總會想通一些事  看開、看遠一些

就像我現在耳裡 正聽著MC HOTDOG的差不多先生

每個人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  按自己的節奏踏步著

這樣生活才會繼續下去

笑與哭  我選擇笑

並不是因為我開朗或發顛

偶爾發洩是必要的   但哭僅是情緒的發洩  無法解決問題

勇敢面對處理問題才是正確的

笑卻可以感染自己、感染別人  換個角度  笑看人生

嘿!朋友!

日子還是很美的

如果沒果那些 煩悶的事情困擾著

那能顯得 快樂是如此美好呢?

路 還是一直都在

一直都要做出抉擇

當分叉路出現時

記得走光亮那一條

因為我想怪物應該通常躲在黑暗裡

光亮的路或許也有怪物  但明亮點總會好解決問題一些

︿︿

來吧!

為人生乾杯!

但不宜貪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