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封朋友轉寄的mail

信任~在人與人之間真的變得很珍貴!



-------------------------------------------------------------------------------------------------------------------

 
以下是mail的內容~

我曾經在電視台製作節目,有一次為了拍攝節目走訪尼泊爾的山區。
 攝影隊來到海拔一千五百公尺的村落,村落裡不但沒水沒電,

連車子可以行走的道路都沒有,他們雇用十五個腳伕幫忙抬道具,
帶著簡單的行李上山,其餘的東西必須捨棄。

在崎嶇的山區辛苦的進行拍攝工作,
每個人都累得滿頭大汗,這時候,
她們看到 一條小溪,溪水清澈透明,
冰涼舒服;聽到潺潺水聲,
第一個閃過腦際的念頭是---- 把啤酒放在溪水裡冰凍
,喝起來那種透心涼的感覺。

可是啤酒在哪裡?當初在加利可德,也就是道路的終點站,
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帶著昂貴的威士忌上山,
又便宜又笨重的啤酒早已經被他們捨棄了。

村子裡一個名叫契多利的少年透過翻譯告訴他們:
「我願意到加利可德幫你們買啤酒。」
他們又驚又喜,可是路程實在太遠了,心裡有點猶豫。
少年說:「沒關係,我走得很快
,天黑以前一定回來。」

契多利帶著錢和小帆布袋上路;果然當夜幕低垂時,他在
眾人的鼓掌聲中帶著五瓶啤酒回來了。

隔天契多利問他們:「還想不想喝啤酒?」昨天晚上那幾瓶
啤酒的滋味還縈繞在腦際,
可是實在不忍心再勞動這個小孩。

契多利很熱心的說:「今天是星期六,明天星期日也不用上課,
我可以幫你們買一打。」
一打啤酒的誘惑實在太大了,他們就把更多的錢和一個更大的帆
布袋交給他。
可是那天晚上契多利沒有回來,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他們擔心
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向別人打聽消息的時候,
村子裡的人都說:「別傻了,一個小孩忽
然有了那麼多錢,
他還會回來嗎?」契多利的父母住在另一座村莊,
必須爬過一座山才能到達,他是寄宿在這裡讀書的。

到了晚上,他還是沒有回來,。星期一早上,他們覺得有責任去
向學校老師報告
,沒想到老師也說:「不用擔心了,他一定是拿著錢跑回父母家
去了,不是遇到什麼危險。」

他們心裡很後悔,不該用錢引誘一個小孩子,毀了他純潔的心靈。
就在那一夜,
很晚很晚的時候,他們聽到一陣輕微的敲門聲。

打開門,契多利站在門外,衣服襤褸不堪,身上都是泥土,還有好
幾處擦傷。
他說:「加利可德只剩下一瓶啤酒,我翻過四座山到另外一個村莊去買;
半路上不小心跌倒了,打破了三瓶。」

他把瓶子的碎片和找回的錢交給他們,自己則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低頭站在一邊;
幾個大男人掩面痛哭。

他們的眼淚,除了對契多利的感動,大概愧疚、虧欠的成
分比較多。
當他跋山涉水來滿足自己奢侈的慾望時,為什麼懷疑他,為什麼誤
會這樣
一個善良、而又純潔可愛的心靈?

我深信,互相信任是人類最美麗的心境。


作者:吉田直哉
摘取自 The Beauty ob Alps
 

-----------------------------------------------------------------------------------------------------------------------------------

信任
是人類彼此互信的感情牽繫

因為信任
內心多了份依靠、踏實感
安心的感覺讓人覺得舒服、愉悅

若對方給自己相對的回應
這份信任感
會更實在
感情會更加堅固

若給的回應是讓自己受傷的
原本敞開的心房會關小一點
當一再的傷害沒有良好的回應
這一道心房即將緊緊關閉、上鎖
死氣沈沈

我寧願當一個喜歡信任別人的朋友
因為我相信...信任別人
會帶給我更多生活中的驚喜與生活經驗
沒有先付出  怎會有獲得???

或許中間會受傷
但事情會過去、會沈澱
這不也是一種人生的歷練

信任真的很美
因為信賴的感覺是美好期待的開始

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