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即將在10天左右劃下句點

回顧這一年騎著單車去過的地方。

黑玉問我哪裡印象最為深刻?

於是我以這篇旅記散文的方式。

記錄我心中最深刻的美景

朋友們!

跟著白玉進入這地方...

一起將這回憶記錄下來吧!
2.jpg  


*************************


美哉。花蓮港濱自行車道。


我有一台單車,帶我遨遊天際。


騎著它,我貼近了泥土的喘息,發現風兒的蹤跡,沈浸在淋漓汗水的氛圍。
 

2007年8月25日,我與黑玉騎著單車,由埔里經中橫來到花蓮。

翌日清晨,沿著港濱自行車道拜訪美麗聞名的七星潭
 

花蓮市港濱自行車道往七星潭的路上,經歷一段美麗的邂逅

南起南濱公園,沿東部海岸線向北,經北濱、花蓮港區、四八高地,抵終點七星

潭海邊,總長度約15公里。


騎著單車,總是可以慢慢欣賞沿途的風光。

美景是單車人的伴手禮。

沒的挑,卻貴重呢!

 
沿著自行車步道,

我們遇見奇萊鼻燈塔、環保公園、原野牧場來到七星潭

奇萊鼻白色的燈塔與藍天白雲輝映著,

彷彿明信片裡遙不可及的美景。

環保公園裡眺望著海平線蒼穹的盡頭,

想像自己就像鳥兒遨翔在海上般的自在。

原野牧場裡踏著遍地的綠意,

學著牧羊人的宏亮嗓音唱著心裡的歌!

七星潭旁,看著山與海依傍兩側,

仰著頭看著山邊的雲如伸手可掬,

海的湛藍如玻璃珠般透亮

低沈的海潮聲不絕於耳,靜靜看著海平面。


吹著海風,放空也是一種享受,簡簡單單
 

它的美與寂靜。是這般的透澈。
 

在自行車道裡恣意的踩踏,偶然的抬頭,不經意的遠眺,都
是自然的饗宴。


身處花蓮的自己,充滿著甜甜的幸福感。

或許是因為這少了人們的紛擾,城市的浮躁。


靜靜享受著這美景的洗禮。


我醉了,因美景植入心底,滿是開花之田。


沈醉在這被自然擁抱,徜徉在天地間的原始感覺。


在這趟旅程,我與黑玉愛上了花蓮的山與海,這麼的靠近,這麼的舒服。

沿途花蓮人親切的引路及問候,讓人感受到窩心的人情味。

人親土親的花蓮,是我難忘的旅行印記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yan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